人氣 4693

台灣燈會在台中 衝千萬人潮

#地方 #台中 #燈會 #盧秀燕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25日發出豪語,2020台灣燈會將創下史上時間最長、最盛大、最好看的台灣燈會!喜迎台灣燈會倒數100天,台中公園變身「光影遊樂園」,展期10月31日至11月10日,燈會接著12月21日在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開燈,明年2月8日於主展區后里花博園區點燈,盼吸引超過1000萬人次觀光人潮。

12月21日 開燈起跑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盧秀燕說,將呈現史無前例的精彩燈會,台灣燈會橫跨耶誕節、新年、農曆春節到元宵節4個節日,台灣任何一個燈會城市,至少1000萬人次以上湧入,歡迎全世界、台灣的遊客來台中玩個痛快。

盧秀燕指出,一般台灣燈會展期只有15天,以投下的人力、物力與經費,只展15天太可惜,台中市府籌備時間是別縣市政府的1/3,但展期是4倍以上,從12月21日開始在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起跑,展出到明年2月23日。

台中市長盧秀燕25日宣布,台中公園將變身「光影遊樂園」。(盧金足攝)台中市長盧秀燕25日宣布,台中公園將變身「光影遊樂園」。(盧金足攝)

光影遊樂園 先暖身

市府加碼在台中公園辦「倒數100、從心啟動」,運用光影藝術把整座公園布置美輪美奐,遊客融入光影、燈會當中,象徵與2015年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公園為其展區的傳承意義。

新聞局長黃國瑋說,「光影遊樂園」由設計師周育潤擔任策展人、插畫家阿蕉、藝術家蔡語婕參與燈飾彩繪,彩繪花燈牆開放大家畫下對台中的想像。

阿蕉說,插畫以「Lovely Taichung.非你莫鼠」為主題,提燈籠、演奏樂器的小鼠歡喜迎新年,穿梭在后里園區及文心森林公園燈會展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