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97

台中「鈴蘭通」風華再現 回憶日據時期經典

#台中 #鈴蘭通 #日據時期 #小京都 #地方 #鈴蘭通是什麼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中是全台灣第一個仿京都棋盤式規劃的城市,有「小京都」之稱。日本許多城市都有一條鈴蘭通,多是市區最熱鬧地段,而台中也有,就位在台中火車站舊站出口,正對由綠川貫穿到柳川的中山路,近日由民間發起活動,將於26、27日舉辦封街遊行,邀請百家老店與巷弄小店一起點亮「鈴蘭花燈」。

 

台中鈴蘭通,在日據時期到民國60年代是商業黃金地帶,街邊還有歐風鈴蘭花造型路燈,華麗優雅街景成為全台特色。近日由民間發起的活動,將邀請百家老店點亮「鈴蘭花燈」,並封街遊行,祈願舊城區復甦越來越亮,重現60幾年前「鈴蘭通」的優雅街景。

 

中區不少個性與特色店家參與鈴蘭通散步納涼活動,夜裡已點亮鈴蘭燈,更添浪漫。 圖/中城再生協會提供中區不少個性與特色店家參與鈴蘭通散步納涼活動,夜裡已點亮鈴蘭燈,更添浪漫。 圖/中城再生協會提供

 

台中「鈴蘭通」即中區中山路,是台中第一條現代化街道;日據最熱鬧路段都取名鈴蘭通,當時也以此命名,20世紀初台中鈴蘭通街道兩旁有鈴蘭花路燈,照亮當年的人文薈萃。中城再生文化協會與西川淑敏日本舞踊知家串連在地近百店家,結合日本舞者穿和服、與現代年輕人COSPLAY變裝遊行,重現「鈴蘭通散步納涼會」。

 

日據時期為促進街區商業活動,街區町會、工商會與店家每年都舉辦「納涼市」活動,透過夜市、遊行和化妝賽會帶來熱鬧人潮,刺激消費;另外也有選美活動、攝影比賽、晚會表演等,盼勾起台中人的共同記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