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7

暖冬旅遊補助 43%民眾心動

#政策 #居家 #旅遊補助 #國旅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政府祭出的暖冬旅遊補助計畫,讓四成國人心動。國泰金控21日公布10月初的調查結果,有43.1%的受訪者會增加國內旅遊,其中14.8%的人會減少國外旅遊、增加國內行,但也有28.3%的受訪者不影響國外旅遊計劃,同時會規劃增加國內旅遊,另外56.9%則是不因補助而改變旅遊意願。

寒假旅遊選擇 台灣第二

政府祭出的暖冬旅遊補助計畫,讓四成國人心動。中時報系資料照
立法院預算中心近日提出報告指出,交通部觀光局近年補助辦理常態性國內旅遊補助,但成效評估不謹慎,應依照明確的規範和管理考核規定,覈實撥付。(本報資料照片)

儘管政府補助國人國內旅遊津貼,有38.3%的人未來半年或寒假旅行還是首選「日本」;台灣則是24.9%排名第二。受訪者選擇旅遊地點的首要原因,有56.7%是看重「旅遊品質」,其次有16.4%的人是考慮「距離」,「當地物價」占7.1%,「匯率高低」則只占4.3%,顯示國人「玩得舒服」最重要,價錢不是優先考量的重點。

交通部觀光局祭出擴大國人秋冬國內旅遊的補助計畫,從9月1日到12月31日止,如國內自由行住宿,每一人每一房可補助1千元,兩天一夜以上的團體遊行,則一人每天可補助500元(上限3萬元),若是離島旅行補助增加,另外還有夜市消費補貼等。

國泰金控在其每月的國民經濟信心指標調查中,10月時事題即是詢問在新政策推出之後,是否會影響國人出遊計畫,其中有43.1%的受訪者會因補助,考慮增加國內旅行,其中更有14.8%的人會因增加國內旅遊,而排擠到海外旅遊計畫,即會減少出國安排。

依據觀光局統計,國人出國旅遊的比率從2012年的20.6%,逐年遞增到2018年的33.9%,六年來提高13.3%,顯示國人選擇出國旅遊的比重愈來愈高。

依據國泰金的調查,當地物價及匯率都不是國人出國玩考慮的主因,大家最想要的還是旅遊品質,價格合理、玩得舒服,飛得距離又不會太遠,所以有38.3%的受訪者規劃半年內會去日本玩,另有10.2%想去韓國、紐澳,有28.3%的受訪者,即便增加國內旅行計畫,也不會打消出國旅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