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

國旅回溫 盼業者勿殺雞取卵

#國旅 #交通部 #旅遊補助 #觀光局 #旅遊 #居家 #地方
中國時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7月起推出安心旅遊,投入39億元補助團體與自由行旅客,前往離島還可多使用一次。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年輕人三十而立應多在國內旅遊,百岳、環島、離島是他最推薦的3種方式,體驗到不同地方的地質、生態及文化;近期國內旅宿業房價回溫,他認為市場有自己的機制,重要的是業者要拿出同等的服務,養雞生蛋而非殺雞取卵。
 
觀光局安心旅遊補助從7月1日實施至10月31日,自由行民眾每房補助1000元,離島可再多使用一次;團體旅遊每人每日補助700元,每團上限3萬元。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年輕人三十而立應多在國內旅遊,百岳、環島、離島是他最推薦的3種方式。圖為台東縣熱氣球嘉年華。(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年輕人三十而立應多在國內旅遊,百岳、環島、離島是他最推薦的3種方式。圖為台東縣熱氣球嘉年華。(本報資料照片)
 
林佳龍表示,離島交通不便,玩起來也比較貴,希望國人利用這次機會去離島走走。他笑稱,大家喜歡出國,離島比較有出國氣氛,台灣是個海洋國家,海洋國土是陸地的3倍大,補助會對離島加碼,是希望減輕民眾的成本,讓大家待久一點,另已協調航空公司增加航班與擴大機型。
 
林佳龍建議,年輕人三十而立應該多去體驗台灣,例如登百岳、環島、離島,體驗各地的地質、生態和文化,交通部近日更與教育部討論,如何落實到國民教育。
 
被問到是否擔心住宿房價因國旅補助而調漲,林佳龍強調,住宿房價有它的市場機制,過去半年旅宿業慘澹,業者推出打折促銷,現在需求增加,價格自然也跟著起來,交通部希望維持正常市場機制,而旅宿業者也要提供相對應的CP值,讓旅客滿意才是長久之計,把危機化為轉型契機,「養雞生蛋,不要殺雞取卵」。
 
邊境管制部分,交通部對不同國家或疫情狀況做鬆綁,疫情指揮中心也會對各國疫情做判斷,例如大陸、日本、南韓疫情死灰復燃,政府都在密切注意。林佳龍說,目前政策是境內鬆綁、邊境風險嚴管,國際疫情要更舒緩,國門才會大幅打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