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

安心旅遊將開跑 估七成旅宿業加入

#旅遊 #觀光局 #紓困 #振興 #旅遊補助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新任觀光局長張錫聰16日表示,安心旅遊補助方案已開放旅宿業登記,估有8~9千家、約七成業者參加,現正是產業轉骨轉型契機,觀光局將推動市場精緻化,並放眼下階段國際市場,要用大數據平台分析出旅客真正需求,打造台灣為世界級觀光島。
 
觀光局昨舉行局長布達典禮,外界關注國旅振興和邊境管制,交長林佳龍出席受訪表示,在疫情指揮中心判斷下,交通部會滾動式對不同國家做鬆綁,像最近大陸疫情重新升溫,日本、南韓也發生解封後疫情又死灰復燃,交通部持續密切注意,目前仍遵守「境內鬆綁、邊境風險嚴管」大方向,國際疫情要更舒緩,台灣國門才能大幅打開。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張錫聰受訪時則說,依過去秋冬遊補助經驗,旅宿業約有6成7業者會參加,但今年受新冠疫情衝擊產業頗深,觀光局評估將有過去專門做國外旅客旅宿業者參加這次安心旅遊補助,參加旅宿業者占比可望達到七成、逾8千家。
 
張錫聰細數,去年國際客已達1,186萬人次,然而國人出國達1,700多萬人次,觀光局管轄3千多家旅行社、3,500家飯店旅館、900多家民宿,比他37年前剛到觀光局任職業務規模擴充更多,但員額編制仍只有百餘人,至今未變,這也是為何部長林佳龍要大力推動觀光局升格觀光署的原因。
 
至於林佳龍日前拋出「紓困3.0」,旅行公會全聯會已向交通部提案,爭取導遊領隊每人每月補助優於1萬元,連續3個月,旅行社員工為1萬元薪資補貼、連續補貼3個月。張錫聰強調,「紓困3.0」尚在研議中,外傳提案並非觀光局規劃。正當全民瘋國旅之際,傳出部分旅宿業者趁機漲價,林佳龍呼籲業者「要養雞生蛋、勿殺雞取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