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

近3萬人放無薪假 批發、零售業淪重災區

#無薪假 #行業 #勞工 #批發 #零售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勞動部16日公布最新無薪假通報統計,截至15日為止,總計1,323家、2萬9,838人實施無薪假,其中住宿及餐飲、旅行社等行業已漸趨緩,而重災區轉移到批發及零售業,有413家企業、5,175人正在實施無薪假。
 
勞動部表示,與上周相比,這次新增60家,人數新增1,493人,多數事業單位之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多數未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5日至8日。
 
勞動部16日公布最新無薪假通報統計,重災區轉移到批發及零售業。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薪假人數持續飆增,勞動部16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有588家事業單位、14000餘人遭放無薪假,申請放無薪假的業別公司,已由住宿及餐飲,擴及至製造業。圖為下班時刻的民眾。(鄭任南攝)
 
從行業別來看,實施家數最多的為批發及零售業,總計有413家、5,175人;其次為製造業,有332家、1萬5,037人;住宿及餐飲業為第三,有139家、2,850人。
 
若是從人數來看,製造業因規模較大,光製造業別底下的化工業就有5,188人;另製造業別底下的金屬機電工業、民生工業,都受到不小的影響。
 
製造業部分,國外經濟活動雖然陸續復甦,但是各產業線上廠商面臨的狀況不同,有些行業別廠商表示訂單已經回來5、6成,但是也有些廠商反映國外客戶撐不過疫情、倒閉或是還在放假,「至今仍然無單可接」,而勞動部已經將相關廠商名單提供給經濟部進行後續的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