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4

上半年零售業不振 8年來首見負成長

#政策 #經濟部 #零售 #餐飲 #批發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經濟部統計處昨(24)日公布6月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統計,其中反映內需的零售業為負成長、餐飲業趨近零成長。統計處副處長王淑娟表示,補貼效益遞減、端午節後淡季、豪雨降低買氣,是6月零售業衰退主因。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6月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統計。(圖/聯合新聞網)

事實上,今年以來,零售業營業額表現一直「青筍筍」,2月還一度大幅衰退8.4%,其他月分也只在微幅成長邊緣,因此累計上半年零售業營收只約2兆多元,年減0.4%,是八年來首度出現負成長;上次零售業營業額衰退是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

統計處昨天整理出造成上半年零售業營業額衰退的五大原因,依影響金額大小相關業別依序是家庭器具及用品業、資通訊及家電設備業、食品飲料及菸草業、其他綜合商品零售業、百貨公司。

事實上,若綜合歸納深層原因,上半年零售業營業額「慘綠」的問題在陸客不來、暖冬效應、春節促銷期縮短等三項,又以陸客衰減影響最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