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

工業生產指數 優於預期

#政策 #工業生產 #景氣 #經濟部 #經濟成長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經濟部統計處昨(24)日公布6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11.35,年增3.1%,表現優於預期。統計處副處長王淑娟表示,工業生產表現「淡季不淡」,主要受益於電子周邊應用興起,電子零組件擺脫以往「五窮六絕」的箝制。

6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11.35,年增3.1%。(圖/聯合新聞網)

受益於電子零組件業提振,6月製造業指數上升到113.01,指數為歷年同期新高,年增3.6%,「連14紅」。王淑娟上個月原本預估6月製造業指數約與5月持平,年增率頂多2%。

王淑娟說,過去電子零組件業多期待年底智慧手機新品上市動能,今年不同於往年,其他應用的商機紛紛出籠,包括物聯網、雲端、高效能運算,都讓晶片需求大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