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26

「日子很苦」 飯店業恐掀倒閉潮

#政策 #陸客 #一例一休 #觀光 #飯店 #民宿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兩岸關係回不去,陸客來台觀光人數日漸下滑,觀光業者日前出面喊話,陸客不來已對業績造成衝擊,加上一例一休增加經營成本,觀光已經淪為「慘」業,也有業者指出,不少飯店準備歇業甚至出售。
 
觀光業者日前出面喊話,陸客不來已對業績造成衝擊,加上一例一休增加經營成本,觀光已經淪為「慘」業。(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民宿 飯店 床 商旅 背包客。(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20日舉行理監事會議,從北到南各家飯店業者都喊慘,有不少地區旅館、民宿業者都傳出準備出售。 根據《聯合報》報導,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高雄漢王洲際大飯店集團董事長林富男直言,飯店業目前就是在比口袋深淺,「日子很苦」。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榮欽表示,今年暑假旺季民宿住房率下滑2成,屏東縣有20多家民宿要拋售。新北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忠泰表示,新北至少10家旅館停業或要出售
 
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理事李童顏說,現在嘉義生意一落千丈,已有業者準備認賠出場賣飯店。南投縣觀光協會理事長吳錦坤直言,南投觀光客掉7成,日月潭、埔里都有飯店準備賣掉。
 
《中國時報》報導,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理事長余紫菱指出,一例一休成為現在最頭痛的問題,不僅造成人事成本增加,加上陸客來台數下滑,「一例一休吃掉觀光老本」。
 
不過飯店轉手潮方興未艾,仍有業者往火炕灑鈔票。六福集團的台南「六福莊」在七月十一日動工剪綵,台南是陸客減少後的重災區之一,已有飯店整棟求售,六福的動作著實令人捏一把冷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