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主計長朱澤民掛保證 今年GDP保二沒問題

#政策 #理財 #主計總處 #GDP #經濟成長 #景氣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主計總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2.27%,立委曾銘宗今天上午在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問主計長朱澤民可以掛保證今年經濟成長率一定有「二」嗎?朱澤民表示,就目前經濟來看「保二絕對沒問題」。

曾銘宗追問,確定嗎?朱澤民表示,「對」。

主計長朱澤民表示,就目前經濟來看「保二絕對沒問題」。(聯合新聞網)

曾銘宗問,有沒有什麼意外的情況?朱澤民表示,國際間的像是美中貿易最後結果或是國際金融情勢變化以及油價變化,都可能造成影響。

主計總處預測今年物價上漲率0.73%,曾銘宗問,綜合國內外預測,今年物價上漲率可能是0.7%至2%,這樣合理嗎?朱澤民表示,上限不會那麼高,2%太高。

曾銘宗問,什麼情況下物價上漲超過2%?朱澤民表示,油價上升,國際原物料上升;油價上漲10%物價上漲0.35,全年物價上漲率要到達2%,油價要上漲30%-4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