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景氣更冷了 GDP蒸發1826億元

#地方 #GDP #景氣 #主計總處 #政策 #理財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去年十一月曾預測今年全年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達百分之二點卅二,昨天一口氣下修了○點八五個百分點,僅百分之一點四七。換算,三個月內期間,主計總處就「砍」掉實質GDP一千八百二十六億新台幣。

景氣好冷!主計總處曾預測今年全年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達2.32%,昨天一口氣下修了0.85個百分點,僅1.47%。(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北交通大打結,連捷運都塞車。(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主計總處兩次預測差很多,難免引發外界聯想。不過,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長蔡鴻坤昨指出,「絕對跟政治無關,統計是非常客觀的,丟數字下去,用模型跑出來」。他反問,「如果主計總處預測跟政治有關,為何去年經濟成長率僅百分之零點七五?去年可是在馬總統任內」。

蔡鴻坤表示,去年十一月預測時,國際景氣還沒有這麼差,這三個月內期間,看到了很多問題徵兆。台灣產業為重的行動裝置銷售大幅減緩,且硬體裝置也不再在國際市場吃香,需求已相對降低。

蔡鴻坤說,中國大陸供應鏈、自有品牌崛起現象也越來越厲害。就數字來看,台灣出口中國大陸市場沒有起色,供應鏈也發生移轉,不再下單給國內業者。由於大陸傳統產能過剩,也壓低價格,造成我國競爭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