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

今年GDP增幅 有望上修

#理財 #居家 #GDP #主計總處

經濟日報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將於16日公布2019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及第2季GDP統計,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是否持續衝擊台灣的GDP成長,另外台商家數仍持續增加,是否能有效穩住台灣經濟情勢,仍受外界關注。

主計總處於5月三度下修今年經濟預測,預估成長率降至2.19%。不過,主計總處在7月底公布第2季GDP概估統計時,大幅上修至2.41%,主因出口及國內投資有顯著成長;今年上半年我國經濟成長率為2.07%,為亞洲四小龍之首。

本報資料照片

主計總處表示,今年第2季受惠明顯的貿易戰轉單效應及台商回流投資,帶動資本設備進口及出口動能。主計總處並指出,假若今年下半年情勢與前次(5月)預測值不變的情況下,將使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上修到2.3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