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9

悠遊卡將有新功能! 未來可電子轉帳

#悠遊卡 #電子轉帳 #電子支付

聯合報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電子支付跟電子票證最大不同,除了後者有實體卡、前者全線上支付外,電子支付同時還可在帳戶間轉帳。

最簡單可用業務與主管機關來區分,電子支付主管機關是金管會,包括街口、國際連、歐付寶等五家專營電支付跟二十多家金融機構兼營,可綁信用卡、帳戶間轉帳、儲值、代收付;電子票證主管機關也是金管會,包括悠遊卡、一卡通等,只能儲值不能轉帳。第三方支付主管機關則是經濟部,僅能進行代收代付,不能儲值、轉帳。

 

電子票證龍頭悠遊卡公司也要推動電子支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台使用電子支付者有五百四十萬人,其中以LINE Pay一卡通使用人數近一百六十萬人最多,玉山銀行一百萬人其次,街口支付跟歐付寶使用者也都超過八十萬人次。

目前電子支付的業務中,最常使用的是代收代付,今年上半年有三十四億元,當中以玉山銀行近十四億元最多,街口支付以八億元排第二。

電子票證截至今年六月底全台共發出一點一億張,仍以悠遊卡最多,今年上半年有七千四百八十八萬張,icash發出兩千萬張排第二,一卡通以一千九百多萬張排名第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