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7

悠遊卡數位付 年底前嗶上路

#交通 #悠遊卡 #電子支付

中國時報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悠遊卡公司6月26日董事會通過要推動電子支付,北市議員徐世勳質疑,悠遊卡公司是全台最大電子票證公司,不僅市占率、消費金額逐年下降,推動電子支付也慢半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對此表示,預計今年底開放「數位付」,方便使用者網路消費,未來則研擬推出悠遊卡自有電子支付系統。

電子支付成為趨勢,徐世勳3日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指出,悠遊卡是全國市占率最高的電子票證公司,進軍電子支付市場應有優勢,卻拖到現在才要做,起步實在太慢,尤其是一卡通早已結合銀行、通訊軟體跨足電子支付,悠遊卡公司要如何因應?

悠遊卡。圖/本報資料照片 

悠遊卡與金融帳戶設定連結,當消費餘額不足時,可自動加值並完成交易。圖/本報資料照片

林向愷回應,申請電子支付須思考損益兩平及商機,目前國內各大電子支付大部分都嚴重虧損,因應悠遊卡經營電子支付,預計年底先推出「數位付」,讓持卡人可在實體商店線下支付小額消費,線上進行網路交易,因需要連線所以無法做交通票證。

林向愷分析,「數位付」優勢在於未滿20歲沒有信用卡也可以使用,不像電子支付要年滿20歲才能申請,但單次消費上限仍為1000元、每卡儲值上限1萬元。

徐世勳追問「數位付」下一步,是否發展成自有的電子支付系統「悠遊卡Pay」?林向愷點頭未直接回覆;至於「數位付」與「悠遊卡Pay」如何定位,林向愷說,「數位付」提供使用者網路消費,但無法做交通票證,「悠遊卡Pay」則在籌備研議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