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

婦幼停車位上路 市府慢半拍

#地方 #婦幼停車位 #新制度

中國時報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婦幼停車位新制本月1日上路,嘉義市政府初估法定配置停車位至少60餘個,目前配置20個,但已有300餘人申領婦幼停車識別證,議員張秀華質疑民間企業早已設置婦幼親子停車位,市府的腳步太慢,跟不上政策,市府交通處表示,下周將通盤研議。

張秀華說,8月1日婦幼停車位新措施上路,孕婦、育有6歲以下兒童的民眾可以到東、西區公所申領停車識別證,經查詢2區公所,3天來,共有近300人申領育兒停車證、35人申領孕婦停車識別證,但公有停車場配備婦幼專用停車位僅20個,未達法定格位。

嘉義市一家大賣場特別設置夜間女性停車位,優遇婦女開車族。(廖素慧攝)嘉義市一家大賣場特別設置夜間女性停車位,優遇婦女開車族。(廖素慧攝)

法定最少60 才配20個

張秀華說,依規定,今年12月16日以前婦幼專用停車位須達到法定配額停車格,嘉義秀泰影城、知名的大賣場等民間業者早已紛紛備配婦幼或親子專用停車位,禮讓婦女或親子停車需求,市府的腳步反倒落後了,例如市政府大樓地下停車場、市府北棟大樓預定地停車場等公有停車場皆缺乏婦幼專用停車位。

民間業者配合 政府不彰

市府交通處長游志祥表示,依中央規定公部門附設公共停車場應保留該停車場2%停車位,供孕婦、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但停車位少於25個則不用設置,全市公有停車場約有3000多個停車位,初估法定婦幼專用停車位約需60多個,下周將與相關單位通盤研議規畫,不排除針對婦幼使用率較頻繁的場所要求加強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