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0

彰化員林火車站 機車族找嘸位

#交通 #機車 #停車格

中國時報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的機車違規停車嚴重,每年多達9730件,違停熱點集中在彰化和員林火車站方圓500公尺內,欲轉搭火車、客運的機車族常為找不到車位火急攻心,並抱怨常被開單。增加機車停車位,已是重要課題。彰化縣政府表示,將研議增加周邊路段機車停車位,並評估實施收費管理。

霸佔人行道 住商抱怨

彰化縣的機車共81萬多輛,是縣民主要的交通工具; 近年來鼓勵使用大眾公共運輸,公共運輸市占率為18%,創下近8年來新高,但民眾仍詬病,騎機車趕火車、趕公車,兜了老半天找不到停車格,真是「被打敗!」

彰化縣的機車違規停車嚴重,每年多達9730件,此為示意圖。(范揚光攝)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空汙法修正案引發爭議,環保署27日表示,會分階段、分期程淘汰老舊高汙染車輛,圖為下班時間,台北市街頭擠滿騎乘機車的民眾。(范揚光攝)

機車停放空間不足,衍生違停亂象,行人道被霸占,占據店家門口,連無障礙的停車空間也被入侵,住商都抱怨,更衝擊城市的門面形象。彰化縣警察局交通大隊統計,去年彰化縣機車違規停車共9730件;其中彰化市5335件、員林市2854件。

無規畫車位 只能違停

更誇張的是這麼多件違停,高密度地集中在彰化市和員林火車站方圓500公尺範圍內,分別2824件、2521件,比率多達52.93%和88.33%。為什麼來停車?答案幾乎都是為了轉搭火車和公車;為什麼違停?機車族火大了,「拜託,沒人想違規好不好?問題在找不到車位啊!又不規畫機車位,沒事就來開單。」

縣府表示,會邀集公所共同研議增加周邊路段機車停車位,並評估實施收費管理,提高供給數和周轉率,便利機車轉乘使用,引導公共運輸無縫接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