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

保七!專家:貶值周期近尾聲

#多空 #亞股 #大陸

工商時報 記者康彰榮/新聞分析

在人民幣大幅貶值之際,大陸近日接連召開三場與金融有關的重要會議,人行昨(3)日終於出手干預,調高遠期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和準備重啟中間價「逆周期」操作,力阻人民幣續貶。市場專家認為,7元是很難突破的心理價位,將是這一輪貶值的底部。

稍早前大陸外匯管理局國際收支司司長管濤接受第一財經專訪時指出,當前人民幣「有貶值壓力,沒有貶值預期」。他的理由之一是,2日美元兌人民幣1年遠期(NDF)溢價僅為0.2%。對比2016年年底人民幣貶值預期強烈時,該溢價曾高達4%~5%。

人行昨(3)日終於出手干預,調高遠期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和準備重啟中間價「逆周期」操作,力阻人民幣續貶,此為資料照。(陳信翰攝)台北股市19日在端午長假後開市,受到陸美雙方再互祭高關稅,亞洲主要股市早盤全面震盪開低影響,台股大盤指數也下挫,盤中一度大跌超過180點,跌破11,000點關卡。(陳信翰攝)

中信證券明明團隊則認為,雖然人民幣仍存一定貶值壓力,但無論是政策層面還是市場層面,7元價位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個難以突破的心理價位。

中信建投分析,如果未來貿易影響持續發酵,人民幣匯率確實將面臨一定的貶值壓力。但是,為了避免一致預期的形成,防止其對大陸市場的回饋效應,預估人行不會放任匯率的大幅貶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