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3

北市機車停車格收費 重點區先實施

#交通 #機車 #停車格 #收費 #大眾運輸工具補貼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局研擬擴大機車停車格收費,衝擊北市近百萬名機車族。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昨表示,先通盤討論機車路權、管理等議題,待大眾運輸工具補貼政策確定,將優先針對捷運和火車站、夜市及商業區等重點區域,擴大實施機車格收費。

北市去年12月實施汽車格全面收費,實施一個月後,的確改善部分車格長久占用情形。北市停管處表示,汽車格全面收費後,鄰里交通改善計畫也持續進行,接下來要討論機車停車格是否要收費。

交通局統計,北市目前約有17萬格機車停車格,其中只有1萬格左右收費,比率不到1成。停管處長謝銘鴻表示,目前收費區域集中台北車站、士林夜市等周邊,未來會會優先在重點區域實施收費,例如松山車站或商業區。

謝銘鴻表示,站在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角度,機車格擴大收費政策規畫優先在捷運、火車站等軌道系統服務方便的地段,收費方式會針對不同地段,採計時、計次、每日最高上限等方式收費,但尚未規畫實施時程。

鍾慧諭表示,交通局17日將辦第一場公民論壇,邀請民眾共同討論,作為機車政策規畫參考,預計最快今年6月完成;而機車格擴大收費前,公共運輸補貼機制會先調整。

針對機車停車格未來可能要擴大收費,機車族楊先生說,會選擇每天騎車上下班,就是因為便宜,一周大約只花100多元油錢,同樣花費拿去搭捷運,約只能從住家到公司來回兩趟。他抱怨薪水沒漲,如果機車停車格要收費,會增加生活開支,生活更不好過。

但也有部分民眾贊成收費,家住松山車站附近的顧小姐就表示,許多民眾騎機車到鄰近的饒河夜市吃小吃,機車停車格供不應求,造成機車亂停,如果實施機車格收費,應可減少民眾騎機車,讓機車停放比較有秩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