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2

宜蘭宜興路一段停車格 8月中旬後擬收費

#地方 #交通 #人本路廊 #停車格 #收費 #宜蘭 #宜興路一段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市宜興路一段(農權路至民權路段)人本路廊改善工程完成,路邊增加26個停車格,縣警察局交通隊有意實施收費措施,引起附近店家、住戶反彈,擔心人車進出受影響,要求暫緩實施。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停車收費有助提升周轉率,傾向8月中旬實施。

宜蘭市宜興路一段停車格將開始收費。(圖/翻攝自googlemap)宜蘭宜興路一段停車格8月起開始收費(圖/翻攝自googlemap)

宜蘭市公所改善宜興路一段人本路廊,重新移植植栽並鋪設地磚,因應周邊店家林立停車不足問題,增設26個停車格,方便民眾停放,近期已經完成停車格畫設,警方正在研擬將納入收費範圍,昨天邀集議員黃定和、市民代表、里長、居民現勘。

林姓民眾指出,增設停車格是美意一樁,但過去車輛都可以停在自家門口,現在畫設停車格已經影響人車進出,停在住家前還要收費,增加經濟負擔,非常不合理。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停車格收費主要考量停車秩序管理,而且鄰近幾米廣場、幸福轉運站等景點,人潮、車流較多,希望藉由收費提高周轉率,避免車輛長期占用,目前仍傾向實施收費,全案確定後會再對外公告,最快8月中旬後實施受費。

縣議員黃定和認為,不論是民眾建議不要收費,或是警方避免車輛長期停放要收費,交通隊都應該研擬妥善的辦法再實施,不宜倉促上路,惹來民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