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

汐止汐萬路1段停車免費形同被占用 3月2日起改計次收費

#地方 #交通 #停車格 #計次收費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綜合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1段路旁停車格,原本不收費,市府考量衍生長期「占用」爭議,決定明天起改成計次收費,提升轉換率。因為要收費,部分路旁停車格因屬私有地,塗銷後改畫黃線,有人見路面寬廣照停,結果被拖吊得不償失。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上月重新規畫汐萬路在康寧街、八連路間的停車格,塗銷好幾個停車格,並在停放格內的汽車擋風玻璃夾放通知單。
 
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1段路旁停車格,決定明天起改成計次收費。圖/聯合資料照
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1段路旁停車格,決定明天起改成計次收費。圖/聯合資料照
 
通知單內容為因要改善停車秩序,汐萬路1段自3月2日起,周一至周五上午8點到下午6點實施停車收費,每次60元,國定假日及周休二日不收費。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許芫綺說,汐萬路1段停車格改收費並非為了「收入」,而是過去因為不收費,有人一停就停好久,衍生民怨。當地原畫停格地點部分屬私有地,為了合法收費,事先辦理鑑界,才會將非公有地的停車格塗銷。
 
許芫綺表示,收費是為了避免有人長期占用車位,釋出車位;考量公平性及當地居民作息,把收費時間訂在上午8點到下午6點,也可讓當地上班族下班返家停車,隔天開去上班,不用每天都付停車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