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

市區車位難求 南市爭停車場經費

#地方 #交通 #停車格 #林佳龍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區停車格一位難求,立委林俊憲昨天邀交通部長林佳龍現場會勘,爭取東區青年路、中西區赤崁文化園區停車場經費,盼解決長年停車位不足、觀光車潮等問題。林佳龍說,將請相關部會加速審核程序及作業流程,讓民眾感受到政府施政「接地氣」。

台南火車站周邊住商群聚,又是百貨商圈,民眾不論是騎車、開車都難找停車位,導致火車站周邊人行道長期被人亂停機車占用,警方近日還拖吊近千輛機車。

台南車站周邊住商群聚,又是百貨商圈,民眾不論是騎車、開車都難找停車位。 記者鄭維真/攝影

林佳龍說,會加強對地方建設的支持,為解決居民受停車問題所苦,目前市府已向交通部提出申請補助需求,未來會加速審核,並持續關注已補助列案的計畫。

林俊憲指出,鄰近火車站附近的青年路,現有停車格無法滿足龐大的停車需求,市府預計興建地上5層樓的多功能停車場,提供238席汽機車格,但費用龐大,希望中央給予部分補助,讓工程順利2年後完工。

另外,中西區為觀光熱點,假日車潮也常造成赤崁樓附近停車場大排長龍,配合赤崁文化園區改造工程,市府規畫爭取中央補助地下停車場,將有350席汽機車格。

交通局表示,中央去年已核定市區4座停車場補助,包括中西區體3地下停車場、水萍塭公園地下停車場、文化中心立體停車場、西門健康立體停車場,預計年底發包,可增加1252席汽車停車格、427席機車格。希望再爭取4座停車場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