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2

高雄二階輕軌車輛 啟運來台

#高雄輕軌 #二階 #地方 #交通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通車已有9部列車參與營運,二階輕軌採購的15輛列車,首部列車已在昨(3)日離開比利時港口,將在9月上旬運抵高雄,陸續到位後,隨著輕軌工程全線在明年底完工,所有的24輛軌列車將加入全線營運。

高雄捷運局長吳義隆昨天表示,高雄環狀輕軌建設第二階段統包工程,統包商中鋼向法商阿爾斯通採購15列CITADIS 305系列輕軌車輛,首列輕軌車輛歷經大約7個月的製造、車體組裝、佈線、10個檢驗點,完成車輛成品完整聯結,並於廠內測試軌進行列車出廠的動態測試等程序,已符合相關的合約規範。吳義隆表示,輕軌第二階段工程目前已完成C15到C17的鋪軌作業,C15車站鋼構也已完成,持續進行C16與C17車站鋼構及輕軌路廊旁人行道、自行車道施工作業中,二階輕軌工程進度至7月底已逾38%。

隨著輕軌工程全線在明年底完工,高雄輕軌所有的24輛軌列車將加入全線營運。(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高雄輕軌。(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