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82

高雄輕軌禍不單行 先被住戶趕又遭護樹團體嗆

#地方 #高雄 #輕軌 #美術館 #北移 #護樹團體 #抗議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先前高雄環狀輕軌第二階段,路線行經人口稠密的美術館路、大順路等路段,引發沿線豪宅社區住戶反彈,抗議輕軌就在自家門前,路權遭到侵犯,經連日抗議後,高雄市政府最後也決定將原定路段改道,但卻又引發護樹團體的抗議。

再經過豪宅社區住戶抗議之後,市府最後決定修正輕軌美術館路段共5處設計,其中之一,便是把原本決定輕軌行經美術館路的軌道北移、行經馬卡道時軌道西移。

市府將把馬卡道路美術館段,未來將改造成綠蔭大道,圖為模擬圖。(高市府工務局新工處)馬卡道路美術館段未來將改造綠蔭大道(高市府工務局新工處)

然而,因不滿高雄市政府將美術館路的輕軌北移,且大美術館計畫遭到變更,高雄護樹團體「高雄。愛樹人」也於今(30)早抗議,一早便可見10多人聚集在美術館,舉起標語抗議,大喊:「輕軌往北開,樹木手腳閃不開!綠地不能退,行人路權要保衛!」。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指出,若政府改道執行,將導致輕軌取代原本人行道,會讓到時附近的病人和輪椅族與車爭道,此外,美術館周邊綠地也將損失6800坪,並恐危及至少60棵樹木的生存權,造成綠地與行人路權的犧牲。

對此,高市府工務局新工處則澄清,輕軌美術館路段北移與樹相鄰,其實是要讓輕軌與原車道、人行空間及行道樹共存,並維持道路行車空間、救災救護、大樓出入及醫院動線。且原馬卡道路將配合美術館及園道整體規劃,向西調移至翠華路側,騰出的場域將以地形、地貌、景觀及步道系統等融入美術館園區內,美術館內原本的喬木也會保留,也新植鳳凰木、楝樹等主景喬木及大面積草地。屆時,馬卡道路也會串連美術館南北社區,卻不失道路通行功能,採道路寬度16公尺設計,路側兩旁也會有綠蔭隧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