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5

高雄中央公園蓋圖書館 正反交鋒

#地方 #新奇 #高雄 #中央公園 #護樹團體 #陳菊 #黑板樹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李科永基金會捐贈8000萬元,要在中央公園興建圖書館,遭護樹團體反對,集結抗爭,7日公園周邊8個里則聲援市府要蓋圖書館,正反雙方在議會表達意見。

高市長陳菊強調,蓋圖書館影響到17棵黑板樹,雖這些樹不值得保存,但仍遷移非砍伐,如果護樹盟說她喪權割地,不能接受。陳菊指出,李科永基金會在全省各地捐圖書館,就像一般在捐消防車、救護車一樣,有冠名權,絕對不是私人紀念館,市府計畫在中央公園原有兒童玩具圖書館打掉重整,也聽到護樹聯盟意見並進行民調溝通。

她表示,在中央公園蓋李科永圖書館,影響到17棵黑板樹,高市的黑板樹有100萬棵,且該樹對環境造成危害,不值得保存,但還是把它遷移到附近種植,蓋或不蓋?以公共利益做決策依據。

高市首座民間捐建「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規畫興建於前金區中央公園西北隅,籌備迄今3年半,以「全程無砍樹、不破壞生態、兼顧環保議題,建設自然環保為核心的綠建築社區圖書館」為目標,以成為前金區第一座綠林閱讀社區圖書館。

由文東里長蘇柏嘉發起連署,中央公園周邊8里達成共識,昨早上號召200餘名里民到議會表達「前金區要圖書館」、「移樹非砍樹」等訴求,與反對蓋圖書館團體30人,各自在議會門口舉布條、看板、喊口號表達自己理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