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新堀江」被改名?高市經發局回應了

#地方 #高雄 #新堀江 #中央公園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五福二路北面、大統百貨廣場西面的區域入口處,這幾天立了「中央公園商圈」的長看板,引起注目,有網友拍了照後PO上網質疑,高雄的「新堀江商圈」什麼時候被改名為「中央公園商圈」了?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解釋,「新堀江商圈」是五福二路南面的區域,北面的「中央公園商圈」市府列冊輔導已行之有年。

臉書「高雄點」拍出「中央公園商圈」的門聯式標示,PO上網問「新堀江商圈」什麼時候改此名了?有網友留言打趣,如果跟朋友約在「中央公園商圈」見面,朋友可能找不到;有「老高雄」的網友立即指出那是「玉竹商圈」。

高雄市新堀江商圈對街的「原宿玉竹商圈」掛上官方核定的「中央公園商圈」標示,連高雄人都困惑了。記者楊濡嘉/攝影高雄市新堀江商圈對街的「原宿玉竹商圈」掛上官方核定的「中央公園商圈」標示,連高雄人都困惑了。記者楊濡嘉/攝影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也到現場拍照「存證」,一方面批判市府把「新堀江商圈」改名,又做「醜陋的中華民國美學」裝置,對商圈生意難有助益。

高雄市經發局說明,「新堀江商圈」泛指五福二路以「南」,由中山一路、文橫二路與新田路所圍成的街廓範圍;五福二路以「北」則包括玉竹一街、二街等街廓,原俗稱「原宿玉竹商圈」,市府列冊輔導的「中央公園商圈」已行之有年。臉書照片位置是五福二路以北,確實為中央公園商圈。

經發局表示,關於「中央公園商圈」的名稱,是前任市長任內即已核定,與「新堀江商圈」分屬不同的範圍,請特定團體應先查明,勿因錯誤的理解誤導市民,引起不必要的社會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