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9

高雄 輕軌話題帶動買氣

#地方 #交通 #高雄輕軌 #房市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環狀輕軌成為話題,沿線房價有撐,加上建商讓利促銷獲得迴響。榮欣建設「輕軌線上」開價每坪16.8萬元,是前鎮區開價最低的大樓建案,價格破壞帶來建案順銷,建商樂開懷。
 
高雄輕軌話題帶動買氣(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高雄輕軌。(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輕軌線上」基地約1,000坪,建物占地300坪,基地前後鄰路退縮12至19公尺,創造大棟距,強化通風及採光。 規劃26至52坪、二至四房產品,總價450萬元起頗有親和力,購屋者多被讓利吸引,是高雄軌道利基宅熱賣代表。
 
市場人士指出,高雄輕軌水岸線沿線早期為工業碼頭、工廠以及政府用地,隨高市府祭出多項政策利多,亞洲新灣區商圈漸成形,房市交易量明顯增加,一些老舊公寓每坪均價10萬元上下,吸引首購族進駐。
 
新灣區內多功能經貿園區許多化工廠也都完成重劃,需注意的是有些土地污染較嚴重,還沒有整治完成,但房仲業統計實價登錄,發現輕軌已通車的C1至C8站房價表現活絡,包括屋齡20年、一度乏人問津的「獅甲國宅」及「正勤國宅」,都重新受到重視。
 
資深建商說,不論高鐵、台鐵、捷運或輕軌,軌道工程代表都會交通動脈,沿線發展自有想像空間,相對也出現炒作手法,造成房價差異過大,反而導致市場鈍化。高雄房市當前只有讓利是王道,建商掌握此關鍵字,不必花廣告錢就能吸引購屋者排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