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遭罰百萬元 永采烘培坊昨停業

#地方 #勞資 #實習 #台中 #政策 #永采烘焙坊

記者蘇木春、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永采烘焙坊向離職員工、實習生高額求償引發勞資爭議,勞工局調查後認為業者違法事實明確,且無改善之意,決定重罰100萬元。

烘焙坊昨已暫停營業,彭姓負責人及代言律師未接電話,停業原因仍待了解。

勞工局表示,烘焙坊5年來被檢舉的案件非常多,開業至今共6件調解案。烘焙坊業者雖已自行停業,相關程序仍會進行,會給業者陳述意見的時間,裁罰書下周寄出。

烘培坊爆發實習生勞資糾紛後,市府1月6日派員稽查,確認業者有使勞工延長工時超過1個月46小時,並讓勞工連續工作超過3天,違反勞基法規定。勞工局這個月24日再度稽查確認。

勞工局表示,永采烘焙坊多年來對勞工未善盡照顧,並有多次違法紀錄,決定針對此次申訴案,依法重罰100萬元,希望督促業者檢討改善勞動條件、善待員工。

記者昨到烘焙坊查問,發現大門深鎖,門口張貼公告寫著:「對於近日內所引發外界批評指教,將虛心接受,自即日起本店停止營業,謝謝」。

據了解,這件勞資爭議,烘培坊在22日協調會中,表示願意拋棄對學生所有民事、刑事責任,調解訴求也全部撤回。

至於永采烘培坊應給付而未給付的加班費、國定假日出勤的薪資,將在3月召開的第2次協調會認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