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70

台北房價沒有泡沫?網友狂吐「看看就好」

#多空 #房價 #台北市 #上海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北市房價會如何,多空看法不一,有部落客認為,有錢人對於買房的需求跟常人不一樣,因此台北市的房價還會更高,但是這篇文章卻被網友猛吐槽,直批「看看就好」。
 
有網友提出房價還會更高的看法,慘被圍剿 (好房網News記者黃彥翔/攝影)
台北市夜景 (好房網NEWS黃彥翔攝影)
 
商周最近引用一篇2013年的部落格文章,以『「房子本來就不是給領薪水的人買的」中國旅行社總經理一語戳破:台北房價根本沒泡沫!』為題討論台灣房價與上海房價,並指出房子本來就不是領薪水的人買的,而有錢人買房,就是為了炫富,因此上海的房價會不斷墊高,而台灣也會出現相同的現象。
 
文章被轉載至知名論壇Mobile 01後,很多網友直言看看就好,也有人回文批「抓交替的」、「看到2013年就沒有往下看了」。有網友指出,房子分兩種,一種是奢侈房,一種是必須房,如果只是滿足住的需求,以到達市區90分鐘車程內的物件為條件,不論台北、台中、高雄,薪水階級100%買得起,台灣該作的是改善交通.
 
也有人認為,上海房價一直都很泡沫,並陳述自己的經驗,指出真的要買貴,才買的到房子,甚至沒幾個月價格就更高,而這些價格原來就不可能是領薪水能買得起的。
 
針對台灣今年房價走勢,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曾分析,蛋黃區跌2成、蛋白區跌3成,大約就是房價第一次的「底」。顏炳立也認為,等到買賣數量來到30萬~40萬棟時是真正盤整的時候,直到買賣超過40萬棟,才是房地產重新啟動的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