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上海人才購房政策再鬆綁 青浦、奉賢等郊區開放非滬籍單身人士買屋

#上海 #青浦 #奉賢 #多空
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上海限購政策持續鬆綁,青浦和奉賢等郊區成為急先鋒,該兩區先後發布人才購房政策,在規定區域內,符合要求的非滬籍單身人才,社保交滿三年即可購房。兩區的新政均放鬆了婚後方可買一套房的限制,並將社保繳納年限從五年降低至三年。
 
華爾街見聞報導,在本次青浦和奉賢兩區的調整中,將購房資格從居民家庭調整為個人,意味著未結婚的單身人士只要符合條件也可以獲得在滬購房資格,這是對多年來限購政策的重大突破。
上海青浦、奉賢購屋新政
上海青浦、奉賢購屋新政
金融界報導,易居研究院研究總監嚴躍進解讀,購屋者社保繳納年限從五年改為三年、取消單身購屋約束相關規定,有助於進一步降低購屋成本及入市門檻,對於啟動合理房屋消費需求有正面的影響。
 
為了促進房地產銷售,上海去年12月以來連續推出了多項配套政策。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分析,青浦、奉賢兩大新城本身就是交易重點關注區域,在年初釋放利多政策,也顯示出地方政府對產業、對房市等多方面呵護。五大新城是上海發展重點,因此在政策上會趨於一致,後續松江和嘉定兩大新城可能會有類似措施。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58安居客研究院院長張波認為,放鬆週邊區域的限購,是2024年一線城市的政策重點調控方向,目前青浦和奉賢限購的放鬆雖然偏保守,但已經明確給出了限購放鬆的信號,預計下一步周邊區域跟進限購放鬆的節奏會有所加快。
 
上海解除外地單身限購始自金山區。2023年10月,金山區發布了人才安居新政,亦規定符合要求的非滬籍單身才人可在特定區域內購房。當時,業內認為,金山區的定向鬆綁之於整個上海而言,釋放了非核心區持續寬鬆的信號,並開始對五個新城的限購放鬆有所期待。
 
第三方研究機構克而瑞認為,金山區之後,五個新城限購限貸等政策能否鬆綁,成為上海政策和市場層面關注的焦點,整體而言,五個新城是上海落實分區的差異化調控的優選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