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582

後悔沒先買房!北北桃這種房10年來大漲逾200萬

#多空 #台北市 #桃園 #房價
好房網News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變貴的東西通常回不去,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訊,6都近10年房價漲幅都超過3成,如台北市均價從45.7萬大增至62萬,每坪大漲16.3萬。若以35坪3房住家來算,增值超過570萬元!
 
此外,北北桃生活圈漲幅也相當驚人,新北市均價從20.2萬增長至31.2萬,桃園市也從12.3萬元成長至18.9萬,分別大漲54.3%、53.3%。超過5成,居6都冠亞軍。同樣以35坪3房住家計算,新北和桃園房價分別增值385、231萬元。
 
北北桃生活圈房價漲幅驚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今天上午八德三號社宅正式動工。圖/桃園市府
 
分析原因,2008-2009年金融海嘯後房市買氣不斷回溫,雖近年來逐漸盤整,但下修有限。特別新北、桃園建設不斷,捷運支線和末段站陸續完工通車,帶動新莊、蘆洲、土城、三峽、泰山等重劃區發展,也帶動新北房價。
 
而台北市房價基期高,但生活機能完善、建設資源豐富,加上捷運信義線、松山線陸續通車,為區段帶來走揚趨勢,發展出軟體園區、南港3鐵共構等議題。而房價相對低基期的台中、台南、高雄市漲幅雖沒有北部驚人,但以35坪3房住家計算,10年來也增值超過百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