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0

助農換菜 開心農場創雙贏

#地方 #台中 #打工換宿 #農場 #實習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年輕人流行「打工換宿」,中部地區現在興起「助農換菜」,已有50多家農場響應,去農家幫忙前,台灣有機生活協會會先上鋤草、採收等技能課程,再安排到農家實習,在農業缺工嚴重時,這些新幫手享受田園樂,也可換得蔬果(見圖,盧金足攝),吸引很多上班族、老師參加。

 

台灣有機生活協會成員到東勢區小瓢蟲有機農場參訪,農場主人也是台中市有機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巫建旺提議,許多會員農場都有農忙缺工問題,現在都市人喜歡到農場,或是自己租田地耕作,這種以工換有機蔬果的助農方式皆大歡喜。「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

台灣有機生活協會創會長翁詩彬表示,年輕人風行「打工換宿」,到風景區的民宿幫忙,換得免費住宿機會,助農的酬勞是民眾學到有機農場的專業技能,農場還可提供種菜的田地。為了讓都市人初次到農場不會愈幫愈忙,台灣有機生活協會和朝陽科技大學安全農業中心教授張清安教授基礎農事,從人工除草、施肥播種到採收包裝,全部傾囊相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