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9

水源2、3期整宅 75%願公辦都更

#地方 #住宅 #居住 #弱勢 #都更 #政策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水源二、三期整建住宅,居住空間窳陋、居民多為弱勢,當地更新會將改建希望寄託於北市府公辦都更;據指出,住戶同意公辦都更比率已超過75%,最快本周將向北市都更處提出申請。

北市府早年開闢公共工程,為了安置違建拆遷戶,陸續興建整宅,多數整宅屋齡至今平均超過40年,改建問題逐漸浮現。其中,位於公館商圈附近的水源二、三期整宅,從民國91年就傳出要都更,住戶曾嘗試自力改建,最後卻破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積極推動公辦都更,加速老屋改建;去年初,水源二、三期整宅更新會陸續舉辦多次說明會和意向調查,近期結果出爐,建物所有權人、土地擁有人同意公辦都更的比率皆超過75%。

公辦都更不受都更條例22條法定同意比率所限制,但為了讓都更順利推動,民間要附上意向調查,作為北市府公辦都更的評估依據。

水源二、三期整宅面積近3000公頃,住戶460戶,產權複雜。水源二、三期整宅更新會理事長范秀華說,有些住戶離世後沒有過戶,甚至繼承人已經定居國外,導致都更整合不易。

為了取得意向調查,更新會挨家挨戶拜訪,請住戶簽署同意書。范秀華說,住戶若知道高同意比率一定很開心,就像吃了定心丸,預計228連假後向北市府申請。

台北市都更處表示,等水源二、三期更新會提出申請後,將依照程序受理,並進行公辦都更評估;之後不排除用各種方式進場,包括從旁輔導協助或由政府直接主導施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