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61

鐵皮露、牆斑剝 屋況「恐怖」

#地方 #水源 #都更 #屋齡 #居住 #品質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水源二、三期整宅屋齡超過40年,居住品質低落,整建傳聞超過10年,最後都無疾而終,許多居民感嘆,都更是「聽得到、看不到」。水源二、三期整宅更新會理事長范秀華直言,「屋況只能用恐怖來形容」。
 
水源二、三期整宅。(翻攝自簡余晏部落格
 
記者實地走訪,五層樓的整宅有許多鐵皮外露,牆壁斑剝,大樓外有每棟整宅的編號,其中幾處已經脫落、無法辨識,每棟樓之間的巷弄狹窄,幾乎堆滿雜物。
 
聽到記者詢問都更進度,一位住戶低調表示,「不好講」。
 
當地都更會曾嘗試自力都更,卻礙於整合不易而告吹,有經濟能力的住戶已經搬走,並將空屋留下來轉租;日前更傳出,有建商以100萬、200萬的價碼收購房子。
 
當地居民透露,一樓的租金從1萬4000元至2萬元不等,甚至聽聞隔壁價碼開到2萬4000元,都是好幾個人共同承租,「生活水平雖然不好,但也比台北市蛋黃區便宜」。
 
范秀華說,整宅屋齡逼近50年,牆壁內的水管已經氧化,樓梯間都是清苔、漏水,有能力的人都已經搬出去,剩下的都是中低收入戶,曾看過8坪的房間裡住著5個大人,「這還是願意讓我看的,有些不歡迎參觀的狀況可能更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