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2

消失的支票 林右昌承諾基隆跨港纜車去哪兒? 

#地方 #政策 #政見 #市長 #觀光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基隆報導

跨港纜車哪去了?基隆市市長林右昌自2009參選市長時,就提出過纜車興建計畫,雖然那一屆他落選了,但是在2014年捲手重來再度參選,更將其納入重要觀光政策之一,計畫興建自「海科館」通往「西岸會議展覽觀光特區」的跨港纜車。只是如今四年過去,由纜車帶動觀光的計畫,非但不見起色,甚至連基隆的觀光問題還每況愈下。雖然民眾對候選人的空頭支票已經習以為常,但本報仍將為民眾展開全面體檢,看看基隆市長候選人又許下了什麼承諾,以及這些「政見」又去哪兒了!

近年林右昌用力反轉基隆市容,市民皆有感樂見,但曾一度造成話題的跨港纜車興建計畫,揚言要讓基隆成為,全台唯一以空中纜車串連觀光景點與市區的城市,如今不僅不見纜車蹤影,就連政見消息也一併消失。

基市府對「跨港纜車」政見一問三不知。(圖/截圖自uchange Lin YouTube頻道)林右昌 逛港纜車

經本刊記者致電基隆市政府都發處都市設計科,以及交旅處交通規劃科,雙雙均表示,對纜車興建計畫「沒印象」,但透過相關政見查詢,網路上仍可查到多篇相關報導,且於林右昌官方平台上,也可以找到相關政見影片。

網路上仍可查到多則相關政策資料。(圖/林右昌競選文宣)

林右昌 跨港纜車

「把基隆多丘陵的地勢,轉化為城市特色,讓基隆成為全台灣唯一一個,以空中纜車串連重要觀光景點與市區交通的城市」林右昌4年前提出以纜車帶動觀光的重點政策,如今,早已不見聲浪。謝立功批「根本芭樂支票,4年任期時間到了,什麼也沒看到,早就跳票了」

謝立功酸林右昌「還說上一任市長觀光政策不效力,自己都跳票了,根本打臉自己」針對4年前,林右昌誇下海口,針對漁港等地的「纜車」帶動觀光政策,謝立功認為,要提城市內觀光,應該透過「輕軌」帶動便利性,而若是要串連城際間交通,才應該是以「捷運」推動,並強調自己計畫,藉由興建輕軌,帶動八斗子、和平島等知名觀光景點,並以坪林做為借鏡,透過總體營造等策略,讓碧砂漁港觀光起死回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