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3

影/「無聲雷」閃整晚 專家:對流旺盛異象

#地方 #悶雷 #打雷 #對流 #閃電 #悶雷現象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有雷卻無聲?今日凌晨,北部多地區天空皆出現「閃不停」異象,民眾陸續於臉書貼文詢問「這是打雷嗎?」引發網友熱議,據網友發布地區顯示,臺北、基隆等北部地區,均有出現此現象。

事實上,今晨的無聲雷並非首例,歷年也曾出現多次類似「北部悶雷半小時」、「見閃電未聞其聲」等案例。據氣象局日前曾針對「悶雷」進行的解釋,因為光的速度傳遞較快、較遠,因此雷的距離是造成悶雷的因素之一,另外,也可能是因為聲音向上折射,導致地面上聽不到雷聲,而主要反應大氣不穩、對流太旺盛所產生。

悶雷閃整晚,民眾網上熱議。(圖/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攝)悶雷 無聲雷 打雷 閃電 (圖/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攝)

網友陸續發佈自己拍攝到的畫面,並紛紛表示「索爾跟洛基又再打架」、「7點多就開始有看到」、「信義區也有」、「可能太熱了」、「有人亂發誓」、「對流層旺盛」等。

然而,針對今晨的悶雷現象,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解釋,這次主要是因為外海降溫降至海面上,造成對流旺盛,但因距離再北部外海,因此才會造成「有雷無聲」情形,並強調,目前北部外海對流對台灣陸地無實際影響,要注意的是受西南季風影響,近日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大。

北部外海對流旺盛,2日凌晨北部多地皆可看到「悶雷」情形發生。(影/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