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6

幼兒園開學前突通知「沒名額」 家長措手不及

#幼兒園 #開學 #教育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北市有家長抱怨,原計畫將女兒送進私幼的2歲專班,連幼兒園書包、便當盒、衣服都拿到了,不料8月1日開學前夕,園所7月30日竟通知「沒名額」,讓他們措手不及,至今仍在找幼兒園就讀。教育局表示,這部分無罰則,建議家長提早簽約。

教育局表示,有些私幼為了不讓學生跑掉,會收押金、先給書包、教具和繳費單等,但不保證入學,只有園所和家長雙方成立契約,才有權利義務關係與保障。幼兒園和家長的契約關係是8月1日簽訂教保服務契約後才成立,雙方雖有口頭承諾,但無罰則可開罰幼兒園。

 

北市有家長抱怨,某私幼連書包、衣服都先發了,卻在開學前夕才通知「沒名額」,讓他們措手不及,至今仍在找幼兒園就讀。 圖/取自「靠北惡質幼兒園」臉書

 

「職業爸媽的無奈與心聲,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事就發生在我們身上」,有家長日前在「靠北惡質幼兒園」臉書貼文抱怨,原想將女兒送進私幼的2歲專班,因今年2月女兒還未足2歲,就改先登記,期間多次確認可否就讀、想預繳學費,園方都稱沒問題。

家長說,直到7月園方都還說不急,8月1日開學來付學費就好,連書包、便當盒、衣服都拿到了,7月30日竟接到通知沒名額,「才兩天,我要哪找學校?怎麼會這樣?」至今仍未找到幼兒園。

園所一再強調「老師不好請」、「很不易聘」,師生比是1比8,原想招滿16人開設2班,但因聘不到老師、招生狀況也不理想而作罷。

園方坦言,園所因校園工程與環保稽查案件焦頭爛額,7月20日畢業典禮後才有空進行招生作業,因該名家長排在第9順位,礙於師生比只能招收8名2歲幼兒,實在無法入學,未來會提早處理,避免爭議。園方還說,家長事後到園所咆哮,讓他們很委屈。

教育局說,如果真的不能成班,就不要給家長希望,要盡早告知,讓家長有時間去找學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