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偏遠平等就學 東勢明正國小設幼兒園

#地方 #政策 #教育 #幼兒園 #就學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東勢明正國小受限校地編定問題無法設立幼兒園,為方便家長送托,東勢地政事務所全力協助學校推動非都市土地劃定程序,與農田水利會共同促成讓校地合法化,東勢明正國小將可設立幼兒園,依教育局計畫期程,預定112學年度開辦,讓幼童上、下學免長途奔波。 
 
地政局長吳存金指出,市長盧秀燕重視山城偏遠平等就學問題,明正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土地,在土地撥用後,立即指示東勢地政事務所協助學校迅速辦理非都市土地劃定程序,今年年中完成審議過程,讓校地合法化。 
 
台中市府解決校地編定問題,東勢明正國小將設幼兒園。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解決校地編定問題,東勢明正國小將設幼兒園。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明正國小校長劉懿娟則說,過去因校地編定問題跟受限經費,明正國小沒有附設幼兒園,導致距離東勢市區較遠的明正里學齡前幼童選擇較近的卓蘭就讀,經立法委員與當地民意代表爭取經費,終於順利推動,未來家長將不須遠地來回奔波。 
 
東勢地政事務所主任陳應欽表示,原來學校內有未登錄土地無法利用,多次實地勘察,發現原有暗溝已改道,經農田水利會幫忙查明,才能讓土地在新登記撥用後,順利完成用地編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