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藝術家返鄉 老屋變身美學咖啡屋

#藝術家 #咖啡屋 #地方 #新奇 #老屋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嘉縣報導
 
出生嘉義縣梅山鄉的藝術家徐圓榕,在外闖蕩多年,8年前返鄉將一間1930年的建築改造成輕食咖啡屋,過程中,除了清除數十年累積髒亂點,更以古早工法修補,完工後,內外130坪空間,結合現代裝修理念並保留昔日風華,另也將部分場域作為美術教室和展示空間,賦予老屋新價值,吸引不少旅客駐足。
 
喜歡畫畫的徐圓榕,小時候會自己坐車到嘉義市學畫,一路讀到藝術研究所,曾在北中南各地任教,也和姊姊在嘉義市開美術音樂藝術工作室,當中,也因應偏鄉學生往來市中心不便,跑到鄰近鄉鎮駐點上課,偶然發現新港鄉等地區有民間力量投入社造及藝文,但自己的故鄉卻顯得不足。
 
屋內陳設徐圓榕的畫作及家族留下來的老物件,營造獨一無二的復古風。(張毓翎攝)
 
為增進民眾接觸藝術機會,徐圓榕18年前回鄉開設畫室,她說,在老家附近有間日式老屋,是兒時上學必經的建築物,因無人居住,內部破舊不堪、院子更雜草叢生,每次經過總不捨它被埋沒,於是聘請師傅重新鋪設木板與防漏等工程。
 
徐圓榕將老屋命名為「徐徐品創」,舉辦短期藝術課程及藝文活動,喜愛美食的她,還運用地方特色產物發展創意美食,如今成為當地文青聚落熱點,每到假日有不少懷舊及年輕學子前往用餐打卡,欣賞屋內老照片、古董;徐圓榕希望透自己的例子,吸引更多青年返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