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3

氣爆畫牆上 喚醒環境意識

#地方 #新奇 #氣爆 #藝術家 #炭筆 #粉筆 #賠償金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破百日,藝術家劉銘軒以碳筆、粉筆勾勒眼中的氣爆事件,從石化管線交纏破裂,冒出致命丙烯,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藉此諷刺台灣社會、政治與媒體「烏煙瘴氣」,也盼喚醒大眾在開發與環境間取得平衡點。

27歲桃園人劉銘軒專長為景觀設計,去年起停下工作腳步,立志成為「專業的業餘藝術家」。日前他徒步到氣爆災區、死傷最慘烈的三多路,只見重建工程已大抵完成作業,但災民「心傷」恐怕一輩子都無法療癒。

他認為,再多的賠償金,也喚不回30多條寶貴性命,也無法撫平家毀人亡的感傷,未來災民還有一段漫漫重建路;他不希望世人遺忘這起事件,因此將氣爆元凶石化管線入畫,期待有警示作用,讓大眾重新省思人類與土地間的關係。

他以碳筆、粉筆畫出眼中的氣爆事件,肇因於不堪的政治鬥爭卸責、開發者破壞與環境和諧關係,一根根石化管線錯綜交纏,裊裊白煙仿若土地一吐怨氣,最終釀成港都浩劫,也間接針砭台灣社會、政治及媒體等亂象,人民已受夠了。

劉銘軒在壁畫中也點出環境議題,他畫出1隻長翅膀的飛天海豚,頭頂上還長滿植物,看來有些抽象。其實,是藉此聲援「反對梧棲企鵝館興建案」,他強調,人類必須與生物、環境取得共生、尊重平衡點,否則大自然勢必反撲,帶來無法想像災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