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4

峨眉茶屋在地化 邀社區參與

#地方 #新奇 #藝術家 #林舜龍 #峨嵋 #天主堂 #油桐花籽

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藝術家林舜龍在峨眉天主堂,設計並打造具有油桐花籽意象的「茶屋」,日前亮相,利用漂流木和在地桂竹製作而成,還邀請在地學校及社區共同捏陶,讓藝術更加生活化,茶屋將在近日完工,也是新竹縣客家茶趣廊道示範點。

林舜龍利用天然素材,打造具有油桐花籽意象的建築物,主體結構利用漂流木及在地生產的桂竹,也具有在地特色,並與所在的天然與人文地理環境巧妙融合,成為具有創意又獨特的地景。

林舜龍配合新竹縣政府推出的「浪漫茶趣.藝術徵件」活動,選址在台3線沿線,他也說,台3線具有豐富的客家人文意涵,希望能展現在地特色,並親近社區與遊客。

日前林舜龍也邀集峨眉國小及社區居民,一同創造陶藝,親手捏陶,創作屬於在地的藝術作品,讓茶屋更加貼近在地生活,形塑台3線風貌。

文化局長蔡榮光表示,茶屋預計成為台3線的新亮點,希望已接近完工的茶屋,能連結在地居民的情感,並吸引遊客的注目及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