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4

朴子刺繡展創意 吸客4萬

#地方 #朴子 #刺繡 #手工藝 #文化館 #異國風

記者廖素慧/嘉縣報導

朴子市刺繡傳統手工藝文化沒落多年後,由於年輕人的創意及行銷,走出新的活路,刺繡文化館今年至今吸客近4萬人,朴子市公所9日於舉辦刺繡成果展活動,民眾搶著體驗刺繡DIY,宛如刺繡的文藝復興。

朴子市長王如經與小朋友展示刺繡班師生的作品。

刺繡研習班成果展於朴子刺繡文化館展出,即日起至12月31日結束,昨天開幕,由雯翔舞蹈團的小小模特兒,穿著各國服裝走秀,展現異國風情,市長王如經頒發結業證書給研習班學員,現場並提供100個名額免費體驗刺繡DIY,卻供不應求,再增加50個名額,還是有人向隅。

師生成果展作品多元化,運用刺繡技法展現異國風情畫,或以刺繡點綴出古典時尚服裝的特色,或結合展出清末民初的古文物品,還有健康鞋也增添刺繡元素,把大家愛穿的夾腳拖裝飾得如藝術品,讓人捨不得穿上腳,也有將刺繡與檳榔扇結合,創意巧思,令人驚喜。

王如經表示,朴子刺繡文化館是全台唯一以刺繡展品為主題的文化館,刺繡作品求新求變,從精緻的布袋戲服、可愛的童裝、浪漫的婚紗秀到三寸金蓮等,獲得熱烈回響,吸引許多遊客,今年1至9月有35000多人來參觀,顯示公所的推廣行銷,讓刺繡文化逐漸扎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