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23

高雄房價盤整 鼓山、前鎮成長減幅最大

#地方 #高雄房價 #自住買盤 #自住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年底選戰及氣爆影響,高雄房市逐漸轉變為買方市場,以自住盤為主,房價呈現盤整,其中,以鼓山區及前鎮區成長幅度減速最快。
 
表四:高雄市2012-2014年區域房價(坪/萬) (有巢氏新聞稿)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首席顧問分析,鼓山區主要以農16重劃區及美術館重劃區高總價物件為主,因去年「台北半價住高雄豪宅」話題延燒,吸引不少北客南下看房;高總價豪宅拉高房價漲幅,去(2013)年漲幅達22.6%,除外地客,也吸引不少當地換屋族群,搶進重劃區,但供過於求造成今年榮景不在,成長幅度居高雄區域最低僅3.4%,同時比較今年Q1~Q3房價下修最高為4.2%,但鼓山區仍以18.5萬/坪為高雄行政區房價之冠。
 
劉炳耀表示,前鎮區以亞洲新灣區及水岸捷運輕軌議題下,房價直線提升,去年成長幅度達22%,建商大舉入住加上公共建設,可謂是高雄未來重點熱區。但也因7月氣爆事件後,區域內房價凍漲,但待氣爆問題徹底去除後,區域安全及穩定度提高,未來發展仍可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