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57

百年老屋大改造 城中區首見文創平台

#商圈 #老舊建築 #城中 #重慶南路 #志嘉 #都更 #文創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文創並非新興商圈的專利,在台北舊城區也能感受當代藝術的力量。面對當今都市更新腳步緩慢,有建商決定將手中資產活化,建構青年創意家的圓夢舞台。在重慶南路書店街上,出現城中區第一個百年老建物重建、文化創意平台「好思」,首檔邀集二十多位創作者作品,提供民眾免費參觀,體驗藝術與老建築的跨時空對話。

「好思」文創平台為結合音樂、戲劇、繪畫等元素的藝文展演空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好思藝廊除了畫作等藝術品,同時提供播映室讓影片創作者也可享有展示平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位於重慶南路一段的「好思」,建物為志嘉建設於2009年購得,原建物建於1915年,歷經時代變遷,原有強調美觀的立面裝飾消失,只剩功能性的等比例柱線條與窗戶位置。礙於都更整合困難,志嘉所幸採取不同方式活化,今年聘請設計師保留老式建築元素如街屋動線、天井與洗石子面,兼顧現代藝術展演功能,呈現當代美學與傳統身影並置的風貌。

好思藝廊提供空間,讓各種藝術家得以發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志嘉建設董事長葉哲宏提到,「好思」其實不是志嘉推動藝術創作的處女作,為了贊助藝術創作者、舉辦藝文活動,提供藝術家發表平台和民眾親近藝術的機會,志嘉五年前就開始在新竹經營藝文展演空間,還有兩個文化藝術基金會,期望培育更多藝術文創人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