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49

北市都更案新高價 老公寓也能媳婦熬成婆

#都更 #老公寓 #政策 #租售 #房價 #自住客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老屋變新房的都更過程往往讓房價翻倍漲,房產業者統計,北市今(2014)年以來正在銷售的都更案中,其中有13個建案創下區域新高價,像是大同、萬華2個都更案,創下區域新高,「都更樓王」則是士林區的「華固天鑄」,每坪單價高達220萬元。
 
北市都更案創區域新高價,再度掀起老公寓都更的話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南機場公寓三期大樓外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業者統計,在北市13個創下區域新高的都更案中,每坪均價128萬的「興洋興天地」,創下大同區新高價;萬華區「全坤威峰」每坪均價95萬元,則是萬華區史上最高價。至於創下同路段新高價的都更案有11個,其中士林區「華固天鑄」每坪220萬元,創下天母東路新高,堪稱是本次的「都更樓王」。
 
北市地政局統計2012年8月~2014年4月實價登錄資料,發現老屋反而比新房貴的現象,例如21~40年中古公寓每坪均價為46.3萬元,41年以上中古公寓每坪均價則來到55.6萬元;除中正、萬華與士林區之外,41年以上中古公寓與新成屋價差,普遍小於21~40年的中古公寓,地政局推測,因老公寓土地持分面積大,具改建或都更效益,因此吸引不少買家。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Yahoo!奇摩房地產》建議,自住買房可以「先求有再求好」,這類期待都更的老屋最適合自住客買,因為就算房子舊一點,只要安全能住就好,不用花費大筆資金美化房子,也能利用自住的時間等待都更,若有幸等到都更,房價屆時將會翻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