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台鐵砸32億 更新電機系統

#台鐵 #交通 #優化 #林佳龍 #更新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台鐵局21日表示,將斥資32.13億更新「EMU500型電聯車電機系統」,共252輛列車,並由士林電機廠與日本三菱電機技術合作,預計2023年完工,屆時可望降低列車故障率及提升妥善率,同時藉由國內外廠商合作,盼打造出鐵道國家隊。
 
台鐵局說明,先前推動60輛車廂設施優化、親子車廂及車廂無階化等改造案後,在「鐵路行車安全六年提升計畫」支持下,擬投入32.13億辦理「EMU500型電聯車電機系統更新案」,將針對主變壓器、牽引動力系統、輔助供電系統及85芯跳線總成等進行更新,預計更新252輛列車。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21日前往台中視察台鐵EMU500型通勤電聯車電機系統更新進度。(圖/台鐵局提供)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21日前往台中視察台鐵EMU500型通勤電聯車電機系統更新進度。(圖/台鐵局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前往台中視察,他表示,這是交通部「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的重要項目,也是台鐵首次進行電聯車動力系統改善計畫,完工後可大幅提升列車性能及安全性。
 
林佳龍提到,這次改善電機系統還可透過國內外廠商的技術合作,讓我國業者實質跨足「電聯車核心動力系統」,希望藉此機會推動國產化,發展國車國造,未來將可望打造出「鐵道國家隊」。
 
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說,本案除了可提升軌道國產化,更透過士林電機廠擔任系統整合角色,讓國內業者透過設計、製造、組裝及測試等過程,實質跨足軌道列車動力系統,提升國內軌道產業技術整合升級。
 
林佳龍稍後受訪表示,這一波的台鐵改革,例如列車採購1282輛,有近1千億元預算,除了可提供國人更安全的軌道運輸,另一方面還能帶動我國鐵道產業自主技術的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