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今年第8颱 「巴威」最快今夜生成

#颱風 #巴威 #熱帶性低氣壓 #中央氣象局 #氣象 #天氣 #居家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21日下午二時,太平洋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深夜到明天清晨,有機會形成今年第八號颱風「巴威」,不過因結構鬆散,發布海上警報的機會相對較低。受外圍環流影響,今起到下周一東半部和南部可能整天有雨。
 
氣象局說,目前該熱帶性低氣壓在台灣東邊海面,北上過程中會緩慢增強,不過接近台灣時,結構不是太好,離開後比較有機會發展熱帶系統,屆時離台灣很遠,就算有機會增強為中颱甚至強颱,對台灣影響較小。
 
今年第8號颱風最快今晚生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第8號颱風最快今晚生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過氣象局說,今天到24日,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南部雲量偏多,整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留意午後雷陣雨,不排除到大雨等級。今天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基隆北海岸有較強陣風及長浪發生的機率。
 
氣溫部分,氣象局說,今天到24日,迎風面東半部跟南部雲量多,高溫略降,來到31到33度,其他地區34到35度,甚至更高。下周二起,受西風帶影響,東半部跟南部高溫再降一度左右,其他地區則沒有太大變化。
 
此外,根據氣象局颱風資料庫顯示,今年七個颱風全部繞過台灣,而最快今深夜生成的颱風巴威,撲台可能性也極低。對颱風總是「過門不入」,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巧合成分居多,不過有可能因為颱風本身強度不夠,氣流會進行繞地形運動,所以颱風接近時會被氣流帶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