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熱帶性低氣壓生成 最快明深夜增強為第8號颱風巴威

#天氣 #氣象 #巴威 #颱風 #熱帶性低氣壓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太平洋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說,預計22日深夜到23清晨形成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不過因為處於逐漸遠離台灣過程,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機率不高。
 
根據氣象局顯示,21日下午2時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中心位置在北緯20.9度,東經122.9度,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1006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0公尺。氣象局說,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55公里處。
 
太平洋地區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圖/氣象局提供
太平洋地區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說,22日深夜到23日形成有機會形成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22日熱帶系統最接近台灣東方海面,如果該熱帶系統強度提早增強及路徑明顯西偏,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反之,若強度維持熱帶性低氣壓且路徑逐漸轉偏北北東移動,則不至於發布海上警報。
 
對天氣的影響,氣象局說,22日晚間來到台灣宜蘭外海,強度逐漸增強。周末兩天南方雲系北移,環境風場漸漸轉為西南風,大環境水氣變多,除了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南台灣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以午後為主,午後各地山區跟南台灣慎防局部大雨。
 
陳伊秀說,到了下周就是整體西南風影響,是一個大低壓帶概念,其中有個很強的在台灣北部,雖然是逐漸遠離過程,但環境風場還是西南風,而且是很強的西南風,到下周五都是如此,南部、中部水氣變多,慎防劇烈降雨,雨勢也會較為持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