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26

熱帶低壓生成 氣象局:後天成颱機率大

#地方 #氣象 #颱風 #熱帶性低氣壓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今天早上8時,台北東南東方約3100公里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此熱帶低壓後天成颱機率很大,但是否會影響台灣,還要再繼續觀察路徑才能確定。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西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高雄市及屏東縣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至台南地區及苗栗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山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處請慎防積水,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今天早上8時,台北東南東方約3100公里,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今天早上8時,台北東南東方約3100公里,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周三至周六持續吹西南風,但西南風逐漸減弱,周三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還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周四至周六剩南部地區整天皆有機會降雨,其餘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各地高溫則約32度至35度,感受相當悶熱,請避免在近中午出門活動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氣象局表示,下周日、下周一風場逐漸轉偏南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0日至12日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接近台灣附近海面,目前不確定性仍大,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其他地區午後亦有降雨的機率;時序逐漸進入颱風季,西北太平洋上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提高,請大家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天氣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