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5

颱風快生成!氣象局一張圖要北部民眾注意下雨、變涼

#中央氣象局 #氣象 #颱風 #熱帶性低氣壓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即時報導

氣象局稍早在氣象局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貼出一張圖,指出由於颱風快生成,提醒未來幾天民眾要注意下雨及天氣變涼。

 

氣象局說,今天早上8點在琉球南方海面的低壓增強為今年第23號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塔巴)的趨勢,以通過琉球群島並朝日本方向前進的機率較高,不過仍有接近台灣東北方海面的可能,路徑仍有不確定性,請民眾隨時留意最新動態。

 

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民眾要注意下雨及天氣變涼。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俊良攝影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民眾要注意下雨及天氣變涼。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俊良攝影

 

天氣方面,熱帶性低氣壓20至22日(周五到下周日)影響較大,屆時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逐漸由台灣東邊北上,並加強東北風,迎風面的北台灣易有斷斷續續降雨,有時降雨會較顯著,花東及南部偶爾也會有零星降雨,中部為多雲天氣,午後山區有小範圍陣雨機率。

 

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北東由於降雨,白天高溫僅27至30度間,感受濕涼,中南部則仍有29至33度。

 

下周一至下周三(23日至25日)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逐漸遠離,大環境場仍吹東北風,東北風強度稍減,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30度上下,中南部地區高溫可達30至33度,稍感悶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