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

日本樂天傳入股桃猿隊

#中華職棒 #桃猿隊 #Lamingo #樂天

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桃猿隊Lamingo確定賣了!買方是日本電商龍頭樂天集團,雙方19日將在台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桃猿在獲得樂天入股後將變更冠名。據日媒「產經新聞」報導,樂天可能以11億日圓(逾3億台幣)收購;桃猿領隊劉玠廷也證實,的確有這樣的事情正在進行中。

 

業界認為,11億日圓收購桃猿隊顯然低於市場行情,之前業界普遍看好桃猿隊收購價在6億台幣以上,所以樂天這回比較可能是入股Lamigo,只出錢投資,但放手讓目前桃猿隊管理階層繼續經營球隊,這也符合缺資金、卻割捨不下球隊的劉保佑和劉玠廷父子的意願。

 

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於桃猿隊轉賣樂天,希望球隊跟市政府合作持續緊密,不會改變。圖/甘嘉雯

 

樂天收購桃猿隊有跡可循,2月安排旗下日職東北樂天金鷲來台,約戰中職冠軍Lamigo桃猿隊,在繁忙春訓期間老遠到台北打兩場球,也建立起兩隊高層溝通管道,在桃猿隊7月喊賣後,據了解樂天主動登門。11月樂天金鷲可能再度造台,和桃猿隊締結姊妹隊,未來兩隊資源分享甚或球隊訓練等議題,對台日職棒都是頭一遭,將帶來什麼影響,業界關注。

 

由於樂天集團是外資,外界好奇會採用什麼方式買下桃猿隊?中職表示,會照程序走,等桃猿隊提供資料後確認,最重要的還是要常務理事會討論,需全數通過才行。雖然新球隊加盟有外資限制,但據了解易主、加盟採用不同機制,也會有不同規範。

 

據中職新球團加盟辦法規定,外資不得超過49%,但球隊轉賣似乎不在此限,日本樂天集團若要買桃猿,是屬於外資企業,若用樂天網銀名義購買,日本樂天銀行持股51%,也是超過新球團規定。若為了符合規定,桃猿與日本樂天合資的可能性大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